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一本产权证留住8家企业

时间: 2021-01-22 09:08
摘要

  图为当涂经开区科创园标准化厂房。记者 吴黎明 摄

  “有了产权证,我们准备将租赁的标准化厂房买下来,在这里扎根发展。”1月19日,马鞍山中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培和说。

  2013年12月,马鞍山中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当涂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租赁科创园3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生产精密线材测试仪、变压器综合测试仪、高压测试仪。该企业自落户以来,带动就业近百人,累计上缴税收约3000万元。

  多年来,马鞍山中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希望能购置其租赁厂房。但由于历史原因,当涂经开区科创园标准化厂房建成多年来一直无法满足办证要求。为此,针对因各种历史原因不具备办理产权证条件的情况、无证和权证不明晰等情况,金柱控股集团公司成立办证工作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逐一完善权证办理各项资料,在县不动产中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历时三个月,合力解决了不动产权证无法办理的历史遗留问题。

  一本产权证引发连锁效应。这次科创园标准化厂房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当涂经开区下辖的安徽金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跃介绍,目前,当涂经开区科创园已入驻企业40余家,有购买标准化厂房意向的企业8家。这些企业累计实现1500人就业,2020年完成产值11.8亿元,完成税收约1亿元。

  “标准化厂房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一方面有利于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增强金柱集团资金实力,加快市场化运营步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保障当涂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入驻标准化厂房的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筑巢引凤,为当涂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甘跃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