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区域集约化,打造经开区项目群

中国十七冶集团深耕马鞍山经开区实现滚动发展

时间: 2021-11-24 15:38
摘要

  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驻马大型建筑企业,与马鞍山同成长共发展。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奋力培育“基本盘”,形成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融合共建的新格局。2021年,十七冶马鞍山经开区市场签约量近40亿,成为房屋分公司三大区域市场最有活力的片区,打造了包括12个项目在内的项目集群,区域市场前景充满活力。

图片1.png

  奋楫前进,区域市场大有可为

  公司顺应马鞍山绿色、低碳、新能源的发展方向,聚焦核心主业,着力保障房、教育、工业厂房、市政等基础设施建造市场。2011年4月,房屋分公司首次承建面积54.6万平方米马鞍山经开区银塘组团一期项目。该项目不仅是十七冶当时体量最大的民建项目,其76号楼还成为住建部住宅产业化示范工程,有力推动了十七冶绿色住宅产业化技术迈向成熟,充分彰显了品牌实力。

  2016年,十七冶紧跟马鞍山经开区探索建设新模式,协助政府着力打造招商引资产业园,先后承建了长山高新产业园、宝庆高新产业园两项目。长山高新产业园项目仅用3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9个月不到就完成交付,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创造了“海底捞”项目全国建设最快速度,为经开区在招商引资中做到“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试生产、当年敲定二期投资”提供了极大助力,赢得了开发区、各大客商的认可,为十七冶在经开区的滚动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目前,区域内5个道路项目总施工长度36余千米,分别为城市主、次干路和“乡乡通”道路提升改造等,道路纵横交错,形成疏通经开区四通八达的交通走廊,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带动区域建设和发展具有非凡意义。5个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48.97万平方米,包括打造长三角绿色食品企业聚集式发展产业,智能建造能新兴产业群,市场前景广阔,为区域内产业配套协同发展奠定基础。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满足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着力打造高端教育工程,为园区集聚更多人气。做强重大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70.6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工程,即将成为区域内新的梦想家园。

 深耕细作,集约管理做大做强

  房屋分公司深耕优势区域,牢牢守住大本营基本盘,聚焦集约化管控、区域化管理,打造项目集群,逐步实现滚动发展。形成了以绿色食品基地项目、北京大道-年查路改造为主的经开区示范园南部区域项目群和东科半导体、教育、厂房为核心的北部区域项目群。两大项目群各负其责,主责更明确,管理更高效,区域内市场营销、资源配备采购、经营管理、管理团队建设等开放融合又平稳有序,各项目点由24条道路线依次“串”起,构建起欣欣向荣的区域大框架。

  为强化区域集约化管理,房屋分公司党委在经开区成立片区党支部,统一落实两级公司工作部署,助力片区项目高质量推进。在2020年初的防疫复工中,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统一调度各项目资源,开展劳动竞赛,多个项目在经开区实现率先复工大干。在随后的抗洪抢险中,党支部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带领数百员工奋战多天,完成数次抢险,展现了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设立“党员安全责任区”,落实责任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围绕发展树品牌助发展。

 科技创新,增添区域市场活力

  随着智能化、信息化工地的不断发展和马鞍山市“共建生态福地,同筑智造名城”发展理念的提出,原有的“四节一环保”项目管理理念已不能满足新阶段的需要,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后,促使项目团队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加速智能建造步伐。项目利用5G网络技术、BIM技术及智慧工地平台等高新技术手段,达到施工管控智能化、治安保障规模化、数据串联系统化的项目管理效果,用精品工程和精心服务,赢得业主信任,再次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南区教育园项目团队结合BIM技术推行项目智慧建造来探索创新,促进工程质量再提升,先后荣获安徽省“黄山杯”优质工程奖“国家3A工地”等称号。在红星中学整体搬迁工程,项目团队利用智慧建造推动高端教育项目建设,利用“智慧工地”平台、5G网络技术、BIM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促进项目高水平建设,受到了省市领导和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吸引了周边潜在客户的目光。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中国十七冶集团坚持区域化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强化区域团队建设,激发区域内生活力,在区域市场深耕拓展上不断打造新业绩,展现品牌价值。(王鸿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唐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