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马鞍山市与上海市长宁区签署协议

合作探索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新路径

时间: 2021-12-29 11:43
摘要

  马鞍山市和上海市长宁区两地民政部门日前正式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深化合作,共享资源,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发展。

  根据协议,马鞍山市、上海市长宁区两地民政部门将本着友好合作、资源互补、市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养老服务协作。包括:建立试点合作常态机制、建立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共建示范标杆区、建设养老服务管理区域信息平台等。

  为促进养老服务市场要素自由流动,协议双方将探索建立统一的养老服务机构减免扶持政策,促进人员、资金的双向流动;推进区域内养老服务标准互认,引导养老服务市场广泛合作,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统一管理、加强养老服务资源宣传推介、促进区域内养老服务人才共建等。

  此外,协议还提出,探索共建异地养老示范项目。两地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按照异地养老需求谋划一批旅居养老和异地养老项目,向区域范围内60周岁以上老人推广。

  上海市长宁区是深度老龄化程度较高的中心城区,养老服务水平处于全国领先。近年来,该区聚焦老年人需求,不断健全优质均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多元多样供给,让社区老年人享有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同时,立足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和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区试点,创新推动“医康养护”深度融合,在上海率先打造了老年认知障碍分级照护体系,并开通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和实践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协调推进,促进合作区域内老年人共享养老服务资源。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戴碧玲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