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池州市考察团赴安徽新媒正虹调研,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有望落地池州

时间: 2022-11-23 15:28
摘要

  11月17日,由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新兴产投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考察组前往中国环境谷(合肥)调研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的汇报。莅临现场的还有合肥市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大气环境科、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就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在所属辖区内的上线情况及运营成效分别进行了介绍:餐饮油烟在线监测是近些年来各大城市努力研发并逐步推广的一项先进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主管部门的执法压力,帮助执法部门实现柔性执法。安徽新媒正虹是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领域内的专家,是行业的开创者与引领者,在蜀山区、庐阳区搭建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技术先进、数据精准,能够帮助环保部门解决“餐饮业点多面广执法难”等问题。自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设备以来,相关区域餐饮油烟污染情况相比之前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信访投诉大幅下降。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推广工作,加强与安徽新媒正虹的合作关系。

  随后,考察组前往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分局数据指挥中心观看了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的演示。

  考察组领导纷纷表示,通过多点实时监测、多图动态预警,主管部门能够清晰看到各监测点油烟排放状态,找准污染点,对症下药。这样一方面能节省大量时间与成本,另一方面能在确保高效执法的同时,减少执法对商家带来的负面影响。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确是防治餐饮油烟污染的利器。

  在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点,考察组领导观察了设备运行状态,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了运维情况。考察组领导表示:池州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曾多次开展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并出台了相关政策。但餐饮业环境复杂、油烟治理困难,常规的处理方案并不能彻底解决这一顽疾。考察组此次调研,正是为了寻求科学的防治方法,借鉴优秀的防治经验,安徽新媒正虹开出了良方,接下来希望能与安徽新媒正虹达成进一步合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