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力争成为铝行业的绿色标杆,帅翼驰——

​创新驱动 向“绿”而行

时间: 2023-03-09 09:46
摘要

  “我们正在练习铝液熔炼炉扒渣,这是熔炼工序的重要一环。”日前,在帅翼驰(安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罗先付等人正在锅炉前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为试生产作准备。

  “帅翼驰新建了4栋标准化厂房,拥有配套完善的厂区公辅设施等。”帅翼驰(安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程帅告诉记者,由帅翼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帅翼驰(安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9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公司主要从事高导热铝合金、超高强度铝合金及再生高端铝合金新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部件制造、通信产品材料、航空航天材料、精密机械制造等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0亿元,年纳税约2000万元。”

  帅翼驰(安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马鞍山,对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起到了强链补链的作用。“不光我们落户在马鞍山,我们还带来了下游产业链的三四家企业一同落户。”程帅说。

  之所以能带来产业链企业一同落户,一是铸造产业聚集,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二是帅翼驰集团在铝合金锭事业的基础上,创新产品模式,在业内率先实现中远距离直供液态铝合金,为下游压铸企业大大节约了制造成本,减少碳排放。

  随着新能源汽车结构件朝“轻量化”“一体化”的方向发展,市场对材料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为有实力的材料供应商带来契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程帅说,“10余年来,公司获得了60余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2022年10月,帅翼驰集团与国内某知名智能电动汽车领导品牌共同宣布成功验证开发了可用于制造大型压铸件的免热处理材料,这是中国车企首次将该材料验证并应用于大型结构件上。” 

  在创新的加持下,企业向“绿”而行的底气也越来越足。“绿色发展是企业可持续经营的核心。”程帅说,“今年,作为再生铝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率先启动碳足迹认证工作,联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共同建立再生铝产业链绿色标准,与特斯拉共同制定了‘汽车用铝闭环回收’战略,计划与蔚来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在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共建绿色供应链示范试点,力争成为铝行业的绿色标杆。”

  “目前集团正在准备上市工作,IPO工作已启动,我们将借助资本的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社会供应更多的优质再生铝。”程帅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