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欧冶链金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时间: 2023-03-21 09:14
摘要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马鞍山市企业欧冶链金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据了解,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旨在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国资委在“双示范”行动中对“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特征概括为“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

  “近年来,欧冶链金以共建绿色低碳高质量金属再生资源生态圈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金属再生资源行业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欧冶链金相关负责人介绍,欧冶链金独创了“基地+平台”的商业模式,按照“一总部、多基地”的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基地建设。目前,欧冶链金已拥有各类基地500余个,高质高效服务超过300家客户,实现了千万吨级钢厂全覆盖,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欧冶链金编制了《炼钢铁素炉料(废钢铁)加工利用技术条件》标准及《再生钢铁原料》国家标准,建设智慧服务交易平台,运用物联网、区块链、5G和AI等科技手段,搭建商流、物流、资金流、票据流和信息流“五流合一”的全产业链平台,重塑行业良性竞争和绿色发展新局面。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邬刚 通讯员 管毓涵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