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教育

马鞍山市实现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时间: 2020-11-06 16:05
摘要

  11月4日上午,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博望分校的新校舍里传来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和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来说,是一种幸福。“我们积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不让他们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和产生思想压力”。该校事务中心主任刘洋说道。据了解,截至目前,二中博望分校第一批93名困难学生享受了国家助学金政策。

  近年来,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让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圆上学梦。

  今年疫情和汛情期间,市教育部门竭尽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工作,开展了“双查双送”活动,排查特殊群体学生“空中课堂”线上学习情况,对不具备线上学习设备、网络的学生,制定帮扶计划,送设备上门、送学习网络到户,确保“空中课堂”学习一个不漏。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4万元,资助2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针对今年夏季的汛情,共摸排贫困地区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68人,及时入户慰问和协助安置,发放补助资金3.8万元,确保受灾学生安全、安心学习。

  按照学前教育、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及市级免学费、助学金等认定办法,今年以来,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各校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及时拨付免学费资金和按月发放助学金。截至9月底,马鞍山市共发放奖助学金3004.3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9万余人次,实现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今年,马鞍山市将中小学非住宿的特困学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全面落实各教育阶段资助政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黄莹 高莹 姚加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