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教育

马鞍山全面启动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

时间: 2021-05-26 09:07
摘要

  5月25日,马鞍山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全市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通告》,全面启动今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

  按照《通告》,5月26日至6月16日,马鞍山市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要求城区范围内的所有渣土运输、建筑施工、拆迁等现场,禁止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和中午(12时至14时)进行除抢险、救灾外施工扰民作业。

  《通告》对以下行为明确提出禁止要求:城区范围内除学校以外,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户外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产生噪声的高音响器材;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活动,禁止使用产生噪声的音响器材影响学生学习。

  与此同时,文化娱乐场所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不得干扰居民、学生学习和休息;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家庭装修时,应当控制音量,防止噪声干扰周围居民、学生的学习和休息。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主城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遏制环境噪声违法违规行为,三县也对应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监管工作。广大市民如遇环境噪声污染,可根据具体情况分别致电24小时投诉电话12345或者110。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