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教育

马鞍山工业学校“一鸿党校”揭牌

时间: 2021-05-27 08:52
摘要

  辞去公职走上战场,变卖家产血洒疆场。马鞍山抗日英烈刘一鸿的英雄事迹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为纪念刘一鸿烈士,同时纪念他在马鞍山市向山镇及濮塘地区的抗日伟绩,5月26日下午,以刘一鸿烈士名字命名的“一鸿党校”在马鞍山工业学校揭牌。

  “我校地处向山地区,以刘一鸿烈士的名字命名我校党校名称,对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学党史、学本地革命史、学英雄烈士精神是一种很好的激励。”马鞍山工业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张立文说,立足“一鸿党校”这块红色阵地,学校将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刘一鸿烈士的英雄事迹,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红色影片放映、学校微信公务群研学等形式,不断推进学校大思政课的建设,筑牢思想之基。

  “一鸿党校”揭牌当天,该校还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党员教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

  今后,该校也将在“一鸿党校”的开办中,不断推进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有机融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为学生成长传递“正能量”。

来源: 皖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王军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