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教育

市福利院2名孤残孩子圆了“大学梦”

时间: 2021-05-28 08:33
摘要

  5月27日,从马鞍山市福利院传出喜讯,该院2名患有听力障碍的孤残孩子马辰贵、马辰海同时收到天津理工大学录取确认函,圆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梦。今秋新学期开学时,他俩将一同走进大学校园,开启新的人生之路。

  今年21岁的马辰贵、马辰海刚好同岁,他们不仅患有听力障碍,马辰海还是先天性双手残疾,马辰贵则是脑瘫康复者。纵使命运多舛,他们一直以乐观坚强的心态笑对人生。他们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种种困难,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成绩总是名列前茅。2017年,他俩一同考入南京聋人高级中学,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今年4月份,他俩在市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奔赴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郑州师范学院4所高校,参加全国部分高校定向招收听力障碍专业特教学生的高考。最终,喜爱美术绘画的马辰海,考取了天津理工大学设计学专业,马辰贵同时考上了该校计算机专业。手捧着用汗水浇灌的大学录取确认函,他俩的心情十分激动,“付出总有收获,谢谢市福利院叔叔阿姨和学校老师多年来的精心培育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才结出了今天的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我们福利院已经出了4名大学生了。”市福利院院长申贵琼高兴地说。多年来,市福利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教育至上”的理念,不论是健全孩子还是残疾孩子,只要智力符合入学条件,全部送其入学,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同时,实施“个性化教育,为孤残儿童创造最佳教育”模式计划,加强学生品格教育及能力培养,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力支持残疾孩子争取高等教育机会,让更多的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刘永存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