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教育

用心传递关爱 只为坚守乡村教育

​——记马鞍山博望中心学校长流小学校长陈晓舟

时间: 2023-03-02 16:31
摘要

  从小,他就梦想着当一名老师,站在三尺讲台,给孩子们讲述芸芸众生、大千世界。他从石臼湖畔走出来,又回到石臼湖畔。他从教30年,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成长,他就是博望中心学校长流小学校长陈晓舟。

  眼前这位正在给四年级孩子上课的老师正是陈晓舟,他的课堂上,总是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洋溢着欢声笑语。在他的语文课上,陈晓舟巧妙地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同学们巩固知识点,调动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发散思维,这种教学方式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小学四年级学生丁美艺对笔者说:陈老师的课非常生动,语言幽默风趣,他经常以故事表演的形式来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语文知识。

  1992年8月,陈晓舟从马鞍山师范学校普师专业毕业,分配到博望中心学校东湖小学工作。2000年8月,陈晓舟调入博望中心学校长流小学,担任语文、体育学科教学工作。2016年11月又担任长流小学校长。扎根农村从事教育工作30年来,陈晓舟一直用满腔的热情引领整个团队进步,在平时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他对学校教师更是给予了最无私的帮助和指导,让他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长流小学地处偏远,村里年轻人大都在外上班,五个年级30名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在家只能靠爷爷奶奶看管。陈晓舟一有时间就主动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主动帮助指导贫困家庭申请学生资助项目,及时疏导孩子们的心理,让他们感受到真切的关心和温暖。

  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从教30年来,陈晓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与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用他的执着和坚守,为农村的孩子带来了知识、带来了欢声笑语,是孩子们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盏指明灯。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自己也先后获得“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从走上讲台的那一天起,我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今后,我仍将和千万平凡的乡村教师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全身心的精力,用初心和真诚对待这一份教育事业。”陈晓舟说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齐道俊 汪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