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魅力诗城

城市绿道乐享“慢生活”

时间: 2019-07-18 08:40
摘要

6月29日,市民在马鞍山市雨山湖公园的绿道上锻炼。

  绿树葱茏,浓荫蔽日,彩色沥青铺设的绿道串联起娱乐设施和健身场地。休闲散步的老人、慢跑锻炼的青年,还有遛娃的小夫妻……“推开窗看见绿,出门就能踏青,身居闹市也能享受绿色健康生活,这种感觉真美好! ”家住合肥市绿轴公园边的王先生说起绿道,满脸的惬意。

  近年来,“绿道”概念渐被人熟知接受,沿着绿道或骑行,或慢跑,无拘无束地畅享慢生活,成为城乡群众健康生活的新体验。从2012年开始,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绿道建设,实施全域覆盖、全省推广,按照“区域留绿道、城郊串绿道、老城连绿道、新区建绿道”的思路,结网成链,绵延上万里的绿道成为串联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地方风貌的绿色廊道,铺就了江淮大地一条条生态之道、脱贫之道、幸福之道,维系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范柏文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