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魅力诗城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 2019-10-12 17:11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2日下午,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方文详细介绍了本届诗歌节活动情况。

  由中国诗歌学会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是经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节庆活动。从1989年举办的第一届马鞍山中国国际吟诗节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30届,已成为马鞍山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经过30多年的积累,通过举办诗歌文艺表演、诗歌吟诵会、诗歌论坛、诗书画展览、诗人采风交流以及群众诗歌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享有盛誉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等艺术名家以及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广泛参与,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成为诗歌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安排了十大活动。除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本届诗歌节还将开展户外旅游节系列活动、拜谒李白及游览李白文化园活动、林散之书画精品展、千字文作品展、马鞍山首届李白文化创意征集及展示活动、首届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李白”系列剧展演活动、百万诗歌爱好者线上互动等。同时,为营造节日氛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10月12日-13日,全市所有景区面向马鞍山市民免费开放。与往年相比,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更加彰显时代性、体现学术性、突出群众性、富于创新性。

  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马鞍山市将以举办李白诗歌节为契机,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从诗歌之城到诗歌之旅”的蝶变,着力打造“课本上的马鞍山”、“跟着李白游马鞍山”等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让诗歌成为马鞍山与世界交流的载体,让越来越多的朋友与诗结缘,前往马鞍山追随诗仙李白的足迹,细细品味和体验诗和远方的魅力。(记者 周起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起刚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