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魅力诗城

马鞍山市雨山区: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时间: 2021-07-02 16:11
摘要

  雨山湖畔

  长江之滨、生态福地。成立于1976年的马鞍山市雨山区西临长江,东与南京市江宁区接壤,位于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核心圈层,是马鞍山市两个主城区之一,也是该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中心区和钢城融合、拥江发展、生态保护的先行区。

  全国文明社区——半山花园社区

  全国文明校园——马鞍山市花园初级中学

  现代化小区拔地而起

  45年来,经过历届雨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一草一木相续,一砖一瓦积累,雨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为人称道的“雨山速度”和“雨山模式”,打造了享誉社会的“雨山品牌”“雨山名片”,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特别是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大整治后,长江东岸旧貌换新颜,2020年8月19日,迎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并给予充分肯定,其在芦苇江湾处为全市提出了新发展定位、擘画了宏伟蓝图;长江东岸“生态客厅”跃升为长江大保护的全国样板。

  整治后的滨江生态湿地(杨树林)

  向山镇落星村坝头生态修复基地

  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后的九华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雨山区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全市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贡献雨山力量,努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样板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令琪 朱晓莉 毕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