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魅力诗城

大美慈湖

时间: 2022-09-28 11:36
摘要

  慈湖港口

  慈湖高新区鸟瞰

  马鞍山华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慈湖高新区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水系整治成效显著

  中电泰日升马鞍山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小镇

  旧有湖,通长江,今湮。最早有马鞍山山名记载的是明代《太平府志·舆图志》:“马鞍山在府城西北慈湖港口。”马鞍山与慈湖可谓千年血脉相连。

  时光回溯到2012年,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正式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在又一个马鞍山市发展史的重大节点,不再是一座山和一泊湖的相依相伴、水乳交融,而是一方热土与一座城市的励精图治、铿锵共鸣。

  飞云之上,俯瞰慈湖。它的宁静、厚重与明丽,奋起直追的激情与速度,是需要细细品味才能读懂的。

  碧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

  峰峦叠翠的笔架山、西山、团旗山之上,薄雾若隐若现,似不经意间涂抹几笔水墨,淡然又缥缈;慈姥山麓、长江之滨生态林碧浪绵延,船舶像一只只彩色仙鹤悠游;昭明沟、尖担沟、湖泊塘碧水如镜;安置小区、公园广场建在“幸福里”……十年来,慈湖高新区坚持绿色发展,护其貌、美其颜,尽情演绎“千里江山、只此青绿”之美。

  奋发蹚新路,驰骋天地宽。

  宁马科创园、产业合作园、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园、对台创业园……118家高新技术企业、50万平方米孵化载体按“3+1”主导产业体系谋篇布局落子,新兴动能加速形成。十年来,慈湖高新区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筑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城。

  十载厚积薄发,一城风物相宜。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慈湖高新区永远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季晨辰 图 储灿林 唐焱 胡乾亮 邵纪明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