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体验式”招工 助退捕渔民就业

27名退捕渔民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 2020-09-04 09:16
摘要

  9月2日9时许,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巴车驶入马鞍山经开区,当天,马鞍山市人社部门组织了一场“体验式”招工,从博望区组织35名退捕渔民,送到经开区达利食品公司参观。在参观完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人性化的生活场所,又听了本地员工的现身说法之后,27人现场进行就业登记并达成就业意向。

  “体验式”招工,即组织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免费从家接到企业,实现“上车门、进厂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相中的岗位可当场选岗应聘。当天,35名退捕渔民走进达利食品公司生产车间和员工宿舍,中午和工厂工人一起在食堂用餐,并集中听了招聘宣讲,详细了解就业岗位、工作时间、待遇等情况。此次参加活动的渔民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缺乏技能,无工作经验,针对此情况,达利食品公司专门拿出一部分操作工岗位,最大限度放宽条件招用退捕渔民。活动结束时,共有27名退捕渔民当场登记应聘,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为让渔民上岸能够稳得住、能致富,连日来,马鞍山市人社部门全力推进退捕渔民就业服务工作,针对渔民的年龄层次、文化程度、技能状况等,精准施策,帮扶就业。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积极搭建企业与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合作共赢平台,引导和促进更多退捕渔民就近就业。

  

来源: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    作者: 廖岚钧 姚乐盟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