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市首部“加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时间: 2020-10-13 09:24
摘要

  报备申请的41个单元全部完成现场踏勘,7个单元完成规划设计,首部动工的即将投入使用……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迎来新进展,老楼的“电梯梦”正逐步走向现实。

  10月12日上午,来到荷西嘉园8栋1单元,记者看到,电梯基坑、井道吊装等工作均已完成,拆除脚手架后,银白色的外立面在阳光照耀下更是显眼。“待定制的电梯轿厢等设备运来,我们就可以进行安装调试,预计在10月下旬居民们就可以使用电梯上下楼了。”施工现场负责人严岩表示。

  听到这个消息,住在1单元的居民钱朝辉很是开心。“盼望已久的这一天终于要来了。”他说,因为住的楼层高,上下楼不方便,平时买东西都需要“掂量掂量”,太重的东西谁都不愿意提上去。“如今有了电梯,重东西也不怕了。”

  2019年,马鞍山市相继公布《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和《马鞍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试点方案》,鼓励修建年限较早、增设条件充分、居民意愿强烈的既有多层住宅单元增设电梯。荷西嘉园8栋1单元业主在征求意见、达成协议后,在市住建局和雨山区相关部门的服务引导下,率先完成报备申请、方案设计、公示报批等流程,取得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于6月30日正式动工,成为马鞍山市首部动工、完工的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一石激起千层浪,给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当前,报备申请增设电梯的既有多层住宅单元已经有41个。”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负责人余张伟表示,所有报备申请的单元都已完成现场踏勘,其中7个单元完成规划设计公示并无异议。除了荷西嘉园8栋1单元外,康泰佳苑20栋1单元和21栋1单元、珍珠园一村16栋这3个项目已进场施工;康城花园11栋2单元、江东小区54栋2单元、安工大41栋1单元已办理完规划许可。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叶军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