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时间: 2020-11-13 10:20
摘要

  “要不是有这么好的医保政策,每年光吃降压药的开销就很大。”11月11日,家住江东街道金瑞社区的沙婷婷,又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帮爱人拿药。沙婷婷告诉记者,她爱人每年可享受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助2500元,有效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

  近年来,马鞍山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从2019年7月1日起,马鞍山市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现行待遇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待遇。其中,三县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原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40%—55%,整合后统一调整为55%;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整合后则统一调整为起付线1万元,报销比例达到60%—80%,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显著提高。

  今年,马鞍山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项目继续平稳有序推进。市医保部门制定了“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并主动与人社、财政、卫健、民政等部门对接,确保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不间断,保障参保人员待遇享受。截至9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参保1667405人;1-9月,市医保基金共支出83196.95万元(其中:普通门诊1695.92万元、门诊慢病和规定病种21051.58万元、住院60449.45万元);参保人员住院治疗的,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5.7%。

  江东街道金瑞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刘亚莉介绍说,马鞍山市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以后,普通老百姓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看病每年统筹基金支付160元,老年人每年240元。平时就医,居民只需要支付45%,余下的55%由医保基金统筹支付。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