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市2020年民生工程圆满收官

全年累计投入资金67.21亿元,同比增长10.1%

时间: 2021-01-07 09:0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获悉,2020年全市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其中,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智慧学校建设这两项民生工程,马鞍山市无任务),全年累计投入资金67.21亿元,同比增长10.1%,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面小康,民生为本。去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汛情带来的冲击,马鞍山市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把“实施民生工程、推动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施民生工程为载体,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为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马鞍山市坚持抓责任落实、抓资金保障、抓督查调度、抓建后管养、抓宣传引导,全面推进民生工程落地见效。马鞍山市将民生工程资金作为全市财政的“刚性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把有限资金最大限度地向民生倾斜;同时,实行民生工程“一月一通报、一调度、一约谈”,2020年累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约谈会12次;对所有工程类项目均配套出台建后管养办法,去年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管护经费1.02亿元,同比增长13.9%,确保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持久发挥效益。此外,马鞍山市还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宣传主渠道和网络宣传主窗口作用,开通“马鞍山民生”微信公众号,开展“小手拉大手,共推民生工程”等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构建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民生工程宣传平台,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张俊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