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市发放2020年度“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金

28名大病患儿共领到38万元善款

时间: 2021-01-07 09:03
摘要

  1月6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度“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28名大病患儿共领到38万元救助金。

  花山区中岗社区居民邱蔚的孩子身患恶性脑瘤已有1年多时间,为给孩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债。“这1万元慈善救助金,对我们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邱蔚感动地说道。

  “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项目是由市慈善总会、泰尔重工、小马科技共同筹资,专项资助马鞍山市18岁(含)以下白血病、恶性肿瘤患儿。自2017年以来,该项目已连续开展3年,共资助马鞍山市18岁(含)以下患白血病和恶性肿瘤的患儿129人,发放慈善救助金196万元。

  2020年,市慈善总会继续实施“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项目。经个人申请、各乡镇(街道)以及县、区民政部门和市慈善总会审核后,全市有28名大病患儿符合救助条件。其中,白血病患儿19名,恶性肿瘤患儿9名。市慈善总会向这28名大病患儿每人发放了1万至3万元不等的资助,共发放救助金38万元。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好“善佑雏鹰”慈善救助项目,确保救助专项资金的使用公开、公正、公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廖岚钧 吴鸽鸣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