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马鞍山市灵活就业人员可用手机缴社保费

时间: 2021-03-16 10:35
摘要

  3月14日,马鞍山市花山区从事小商品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李先生在家里用手机进行4月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从申报到缴费一次操作完成,“现在不用去排队,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真是太方便啦!”李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避免马鞍山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缴费期间,社保大厅出现人群聚集情况,确保群众安全与健康,市人社局不断优化社保缴费服务方式,开通了手机自助缴费业务,灵活就业人员通过“皖事通”APP在线办理缴费、查询等业务,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缴纳社保费,真正实现在线办事“零跑腿”,省时又省力。

  据介绍,新上线的手机端缴费系统,具体操作流程是,登录“皖事通”APP马鞍山分站,在首页搜索栏输入关键词“灵活就业参保缴费”,点击该服务。然后,进入灵活就业自助缴费页面,点击“个人缴费信息查询”,在个人缴费信息页面点击“选择缴费起始年月”。再由参保人员选择社保险种,参保缴费的起始年月、截止年月,页面会跳转到缴费页面,可在线办理缴费业务。整个缴费过程,大概仅需3分钟左右。市人社部门温馨提醒,手机端缴费系统于每月5日至25日的8:00—17:30开放。

  据介绍,目前,马鞍山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社保缴费渠道主要有:社保卡银行代扣、网上缴费、手机缴费等,参保人员可自行选择其中之一进行社会保险费的申报、缴费,需要注意的是,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通过社保卡代扣社会保险费,存款到社保卡上不等于缴费,系统不会自动扣缴保费,需要通过电子缴费渠道进行申报、缴费操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