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雨山法院:法律服务“送上门” 法律帮助“零距离”

时间: 2021-05-17 11:23
摘要

  5月13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夕阳红调解中心调解员张俊、综合审判庭法官吴基翔来到马鞍山市保险纠纷调解培训班进行授课。吴基翔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为主题,从责任承担的依据和范围、人身和财产损害案件赔偿事项的一般处理标准以及调解的建议和看法等方面,详细解析了当前保险公司非常关注的法律实务问题。

  当天活动只是雨山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雨山法院组织法官深入村居、企业,以实际行动提供群众“看得见、听得清、用得着”的司法服务。在企业、村居,法官们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广泛征求村委会、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难题,现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问题,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对于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在日常经营、劳动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经营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法官对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据悉,下一步,雨山法院将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持续提供形式多样的近距离司法服务,不断加强与村居、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杜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