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民生实事抓在手 群众冷暖挂于心

时间: 2021-07-28 10:15
摘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结合实际,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担当作为,聚焦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项目清单,整环境、补短板、解难题。

  今年2月,高新区杨坝村团旗山路东侧部分居民及企业向高新区建设局反映,团旗山路出入口周边建筑垃圾遍布、荒地杂草丛生,与已建成的市政道路和附近高新企业厂容厂貌格格不入。高新区建设局迅速派人现场察看后,将其列入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项目清单立即整治,先后两次对此处约50亩区域进行微地形塑造、栽植景观苗木、喷播草籽铺设草坪覆绿、局部点缀景石等,累计投入约100万元。目前,该区域整治已结束,环境大为改观,得到周边居民和企业人员普遍好评。

  慈湖高新区沿江大道(联合路——四水厂路)、联合西路(马钢19号门——海螺大道)两段道路因为日常重载车辆较多,路面破损严重,既给车辆正常行驶带来安全隐患,也影响周边企业物流畅通。今年4月,高新区创造条件尽快启动了这两条道路的维修工作,并赶在5月底完工,大大改善了两条道路路况,方便了附近企业经营和群众出行。

  据了解,高新区今年以来以学聚力办实事,积极改善民生成果不断,其中社区综合党委会同各社区党组织多方协调、增设道路警示牌和公交招呼站,解决了杨坝社区居民出行不便难题;邀请市人民医院医生走进慈馨、太来社区和慈湖乡敬老院,为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和康复指导服务;开展低收入老人失能半失能鉴定、失业妇女育儿护理技能培训、“童心向党,健康成长”图书捐赠、白内障筛查和义诊进社区等活动7场次,覆盖369人次,发放补贴3.73万元。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王弈芸 徐光兵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齐斌 通讯员 王弈芸 徐光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