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2021年马鞍山市民政民生工程全面完成

时间: 2021-12-27 16:53
摘要

  2021年12月27日,马鞍山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鞍山市民政局局长章兵通报了由该局牵头承担2大项6子项民生工程,目前已全面完成。

1.jpg

  2021年,城乡低保标准由户月人均648元提高到678元,保障标准位于全省前列。农村低保保障3.8万人,年保障标准8136元,累计发放低保金2.2亿元。全市共保障特困供养对象7783人,实现应养尽养。人均月供养标准927元,按照不低于本年度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累计发放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资金7053.1万元。

  完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保障孤儿基本生活权益,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根据救助对象实际需求,按照自愿、无偿原则,提供主动救助、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源头预防、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等救助服务。全市累计救助1470人次,累计支出资金222.2万元。

  对于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2.1万人,全市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3万人,每人每月标准60元,实行动态管理,累计发放资金3327.9万元。

  此外,马鞍山市民政局加快实施养老服务智慧化建设,累计完成7个省级以上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全面建立老年人高龄津贴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其中高龄津贴惠及80周岁以上老年人7.9万人,发放补贴3502.5万元;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惠及4.9万人,发放补贴324.6万元。根据经济困难高龄、空巢、失能老年人家庭实际需要,按照“一户一设计”模式,开展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因地制宜为老年人家庭安装一键通紧急呼叫系统、安防系统等适老化、智能化设备。

  据了解,该局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儿童福利机构软硬件建设日益完善,有效保障了孤儿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