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整合民意“一网收” 督促部门“马上办”

上周,共接到市民诉求96条,正在办理25条,办结132条

时间: 2021-12-29 11:52
摘要

  上周(12月20日-12月26日),“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各载体共收到市民诉求96条,审核96条,其中通过“文明创建‘随手拍·马上办’”平台提出的诉求22条;通过微博@马鞍山发布提出的诉求54条;通过“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热线提出的诉求20条。正在办理25条,办结132条(含前期一些遗留工单)。

  市民反映路灯多日不亮,部门回应预计元旦前可以亮灯

  近日,陆续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国际华城小区一村和二村之间的建材街自几个月前实施路面改造后,路灯一直不亮,到了晚上道路沿线一片漆黑,给夜间出行的市民带来了很大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明原因,让路灯亮起来。

  12月20日晚上8时许,记者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位于国际华城小区一村和二村之间的建材街(慈湖河路至东晖路路口)长约250米,街面两侧的商户已有不少开启了照明灯和门头灯,但整个建材街上没有一盏路灯开启。采访中,周边不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开启建材街上的路灯,以方便周边居民的夜间出行。

  12月21日上午,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花山区住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道路改造施工单位以及供电部门进行协调,“预计元旦前可以亮灯。”

  居民反映商户多项行为扰民,统统“马上办”了

  近日,有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西塘名苑小区的底层商户中,某烧烤店产生的油烟很大,某酸菜鱼店在夜里依然开着LED门头灯,且周末大声播放音乐,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随即将相关情况转达给雨山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协调,并派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后再作反馈。

  12月22日上午,雨山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回复称,佳山乡生态办联合乡城管中队对涉事店铺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居民反映的烧烤店内的油烟净化设备符合要求,下一步,佳山乡生态办会加大巡查频次,如发现问题,将督促其及时整改;另外,对于市民反映的酸菜鱼店,已责令店主对LED门头灯进行更换,关于大声播放音乐的问题,店主表示以后播放音乐时会将声音调小。

  货车不顾安全闯红灯,交警立即处罚除隐患

  12月23日上午11时许,有市民以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当日上午10点39分,在雨山区霍里山大道与学苑路交叉口处(中加双语学校西南角附近),有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半挂货车不顾行车安全擅闯红灯,希望相关部门严厉处罚,并对该路段加大管制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随即将相关情况转达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刻安排辖区交警大队核查处理。

  12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该工作人员反馈称,接到市民的投诉后,交警支队秀山大队民警立即查阅路口监控视频,核实情况后便电话通知到车主及所属车辆单位;之后,该驾驶人及所属车辆单位负责人来到秀山大队接受处罚,民警向所属车辆单位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让其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车辆单位从源头抓好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同时,秀山大队将持续开展货车闯红灯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出行安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朱小曼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