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民生

市十佳道德模范、市暖心公益协会执行会长庾金宁:

​公益路上不停息 奉献爱心传真情

时间: 2023-03-14 09:22
摘要

  “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脏骤停时,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应急救护方式”“在施救前应先观察什么”“心肺复苏的步骤有哪些”……日前,在和县文旅体行业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课上,庾金宁为全县A级景区、旅行社、艺体培训机构等场所安管人员带来救护知识。

  自2021年取得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质后,庾金宁先后在花山区、雨山区、郑蒲港新区、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仅2022年就培训持证红十字应急救护员521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惠及3000多人。

  1998年,庾金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纪念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他走进市中心血站,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从此便踏上了献血救人的公益之路。“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爱心献血公益活动。”2005年6月,庾金宁参与发起组建安徽省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2012年,他当选为该协会会长。在庾金宁和伙伴的带领下,协会由初创时的40人规模,逐步发展成为拥有成分献血、稀有血型、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队等300余人的注册志愿者队伍。

  “公益是我永远追求的事业,不能到点‘退休’。”20多年来,庾金宁已累计无偿献血达2.7万毫升。届满卸任会长后,庾金宁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而是与一批志愿者伙伴围绕“健康马鞍山”,组建了“马鞍山市暖心公益协会”,并担任法人和执行会长。该协会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关注环保、关爱居民健康为己任,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和生态环境的“健康”。

  2019年起,围绕社会体育指导员“五进”活动,庾金宁牵头组织省级、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队开展太极拳、太极剑、健身舞、拔河等社会体育项目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与此同时,他还着手做起了保护母亲河《八百里皖江守护计划》,在四年多时间里,他对市区的慈湖河企业排污口、六汾河某煤焦化公司排污口、雨山河、永丰河、杨桥沟水系等十多条内河、沟渠、工业排污点进行每月两次的水质监测,累计举报举证污染27起,为环保部门决策提供第一手依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胡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