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中国十七冶一团队入选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时间: 2021-01-18 16:04
摘要

  1月17日,从安徽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国十七冶集团“冶金废渣与城市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创新团队”入围安徽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 

  此次评审全省共评选出50个“115”产业创新团队。十七冶团队基于混凝土行业长期依赖天然资源以及尾矿排放危害生态环境的现状,拟提出多元废渣胶凝体系的组分设计方法,制备冶金尾渣高性能混凝土,综合利用农作废弃物和市政污泥生产中空陶粒混凝土、自保温轻质墙材和尾矿充填用固化剂,实现冶金与城市污泥全量(100%)资源化利用、尾矿零排放目标。自2010年以来,创新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冶金废渣与城市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相关课题25项,其中省部级重点研发课题13项;获授权专利186件,其中发明专利43件,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制定1项国家强制性标准,参编国际标准1项,主参编国家标准2项,主编行业标准5项;研发产品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8项,1项产品被遴选为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团队曾获中国专利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奖、中国五矿集团科技进步奖、建筑材料创新奖等省部级奖励13项(一等奖4项),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次入选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也是近年来该人才团队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即安徽省将在5年时间里,在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企事业单位,建设100个“产业创新团队”,选聘100名“创新团队带头人”和500名“带头人助理”,集中开展重点产业项目的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该举措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是安徽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江淮英才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培养创新性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何兆芳 钱元弟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