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深基坑智能化监测系统”助力十七冶技术中心大厦智慧建造

时间: 2021-01-20 15:05
摘要

  1月19日,工程科技公司深基坑智能化监测创新技术在中国十七冶集团技术中心大厦项目正式实施,通过全方位的基坑“守护”,助力智慧工地建设,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技术中心大厦项目位于马鞍山市天宝路与湖南东路东南角,深基坑设计为地下两层结构,基坑开挖深度10.4米-11.7米,基坑开挖面积16680平方米,基坑周长524米,基坑安全等级一级,且邻近宁安高铁,地下管网及周边构筑物环境复杂,属深基坑,系具有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对工程质量、安全要求高,对基坑变形的敏感性强。科技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深基坑设计-施工-监测一体化手段,采用深基坑智能化监测创新技术,对施工现场基坑的坡顶竖向位移、坡顶水平位移、地下水位、锚索轴力情况进行24小时动态实时监测。通过测量机器人采集数据之后,自动进行定量分析与评价,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预警,有效指导基施工,争取反应时间,采取防范措施,大幅度提高基坑的可靠性,降低安全风险。

  “深基坑设计-施工-监测一体化的实施是科技公司各专业优势完美整合的一次体现,是继南阳火车站地下空间工程深基坑智能化监测创新技术再提升,对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深基坑)系统性实时管控有着重要的意义。该智能监测系统在南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应用后,先后预警多次,并报至项目部和现场施工人员,及时对基坑及周边情况进行分析并处理,进一步加强基坑安全,受到业主及项目部一致好评。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陈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