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马鞍山软件园招才引智赋能企业发展

精准施策促项目 兴业聚才建平台

时间: 2021-03-05 09:13
摘要

  3月3日晚,中软国际服务外包项目基地灯火通明,流光溢彩的项目灯牌,简约大气的内部设计,员工们在电脑桌前忙碌着……来项目回访的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副主任姚政欣慰地笑了。

  四个月前,中软国际刚刚落地运营。了解了企业的招才引智需求后,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迅速行动,为企业量身定制订单制、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指导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协助招揽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等对口人才。

  在园区的牵线搭桥下,中软国际与马鞍山师专、安冶、马职院、皖江职教中心等创建合作培养人才模式,与马鞍山师专合办的中软国际班正加紧筹备,预计年内开班。此次,姚政带来的人才培训计划也让对方拊掌叫好,“我们致力打造互联网BPO(商务流程外包)业务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数据工厂马鞍山基地,求贤若渴。园区在人才培育方面的扶持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该项目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

  位于酷立方分园区的马鞍山长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振祥,同样感受到园区无微不至的服务。长流环保是一家环保咨询、在线监测设备销售运营、智慧环保软件平台开发的技术服务型企业。入驻园区8年间,营业收入飙升至1000多万元。去年园区共帮企业争取水电房租优惠、人才补贴、创新创业奖励近10万元,两天前还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争取人才补贴。“园区的服务让人倍感温暖,不仅留住了我们的人,更留住了我们的心!”汪振祥表示。

  今年以来,马鞍山软件园继续全力打造信息、资本、人才汇聚的发展高地,扎实推进“校·园·企”合作品牌建设,把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付诸实践;进一步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从安家补贴、生活补助、发展前景等方面给予更优惠的政策。

  招才引智,“招招”都是实措。马鞍山软件园加大人才的招引、挖掘、储备力度,积极搭建“校·园·企”合作平台,共建双师型教学及科研团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训实习就业基地等,大力培养集聚项目专业型、发展紧缺型人才,切实厚植对外开放和项目建设的人才根基。同时,线上线下搭建企业与毕业生双选平台,摸排组织多家企业参加即将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届时将提供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硬件工程师、金融服务等数百个就业岗位,进一步破解企业用人难、青年就业难瓶颈问题。

  筑巢才能引凤。郝智是一名刚入职中软的95后外来员工,一来就被分配到园区人才公寓,居住环境优渥舒适、工作氛围朝气蓬勃,让他对马鞍山心生归属感。据姚政介绍,园区现有1000余套人才公寓,就近分布在主园区、丰收佳苑、上湖家园等处,其中三成已经入住,其余年前基本完工,方便拎包入住,互联网小镇的道路、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也正在繁荣起来。越来越多的“郝智”正因兴旺的业态、优越的配套、广阔的前景朝马鞍山软件园“犇”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季晨辰 刘妩骊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