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马鞍山花山区:爱卫见行动 健康新生活

时间: 2021-03-05 14:49
摘要

  “小心树刺扎着手,我来!”“垃圾桶满了,麻烦帮忙抬一下”……在花山区文苑社区内,一群身穿红马甲、戴着线手套的社区志愿者正在清理楼栋间的卫生死角,大家分成好几个组,带铁耙子的,清除枯树杂草和碎砖石块;带垃圾钳和簸箕的,拾捡白色垃圾等;带扫帚的清扫烟头等废弃物;没分到工具的撸起袖子帮大家搬运垃圾桶。一个多小时后,脏乱差的卫生死角面貌焕然一新。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汗流浃背、埋头苦干。这群志愿者正是参与当天花山区学雷锋日活动的主力军之一。干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家园这样的粗活累活,志愿者范睿笑着说自己“手到擒来”:自她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每周至少参加两个小时以上的大清洁大扫除活动,“我们做的事儿虽小,但都把志愿服务认真当成一项工作来干。”

  在服务地点不远处的文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出出学雷锋日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卫健委、区城管局承办开展的科普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竞赛、健康义诊等学雷锋活动正在依次举行,社区志愿者、居民正认真听讲。

  在科普知识讲座上,市卫健委的主讲同志以妙趣横生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演绎为社区居民讲解健康生活知识,听到精彩处,大家拍起了巴掌。

  在区城管局同志讲完垃圾分类知识后,大家翘首期盼的垃圾分类趣味竞赛拉开帷幕。猫砂、蔬菜、电池、油漆桶……一张张标注垃圾名称的纸片分发到参与者的手中,只需要依次投入面前对应的迷你垃圾桶即可。

  “垃圾分类我能行!”趣味游戏挑战队伍的前面几位“老将”从容不迫、摩拳擦掌,大家一面观战,一面默默记着各类垃圾的“归宿”,投对了赠送小礼品,投错了立即指导正确投放,欢声笑语不断,氛围十分热烈。旁边的社区志愿者及时分发垃圾分类指南。“活动有趣味,吸引人,这样的活动要多搞!”居民钟士英表示,既长了见识,学习到了新知识,也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通过学习,她从一开始的一窍不通,也变成了社区垃圾分类的“达人”。

  白衣天使们也献上爱心服务。文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们为社区老年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医疗保健知识,解答大家的用药和健康咨询,尽管排着长长的队伍,医生们头上沁出了细密的汗珠,但他们依旧耐心解答。一位阿姨说,医生们常来社区给大伙儿义诊,“赶上了新时代就是好,瞧,咱们社区也有‘活’雷锋!”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季晨辰 崔婧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