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这一抱,暖了乘客

马鞍山公交司机潘秀保用双手托起爱

时间: 2021-03-19 15:08
摘要

  近日,马鞍山市公交集团14路公交车厢内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位老年乘客腿脚不便,公交司机潘秀保连扶带抱非常吃力地帮助他下车,用优质服务赢得了乘客的赞扬。

  事情发生在3月13日晚,马鞍山市公交集团一公司14路司机潘秀保驾驶着14路公交车开往“金瑞新城”,在行驶到“粮食大厦(十七冶医院)”站时,一位老大妈把一位一瘸一拐的老大爷送上了车,就近安排在司机后面座位坐下,这一幕,潘秀保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到了前面路口等红绿灯间隙,潘师傅转身问老人脚怎么了?到哪下车?得知老人脚受伤了,坐车到中心医院去看看。

  19:30左右车辆行驶到中心医院附近,还没到站台,潘师傅就嘱咐老人不要着急,先坐稳了。车辆进站后,潘师傅打开了驾驶室门,迅速来到老人身边搀扶起老人到后门口,后门处有台阶,老人下车不便,他便去抱老人,由于老人身材高大,下台阶时司机连扶带抱非常吃力,但总算帮助他下了车,老人连声道谢。一个温暖的瞬间,在感动当事人的同时也感动了同车乘客,“当时的情况很感人,就像是对自己的亲父亲一样。在雷锋月看到这一幕我觉得真是非常感动” 网友“brewmaster ”说。

  对于这样的暖心举动,公交司机潘秀保却说:“扶老携幼是传统美德,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应当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更何况我还是一名‘敬老文明线路’驾驶员呢!”潘师傅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也是他帮助过众多乘客中的一件小事,以后遇到需要帮助乘客,他还会倾心相助。这暖心的一抱,擦亮的不仅是敬老文明线品牌,更是文明城市底色。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夏秋芬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