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首个“社区紧密型医联体”在花山区挂牌

时间: 2021-03-23 08:58
摘要

    3月19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首个“社区紧密型医联体”在花山区沙塘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这是市人民医院继博望区医联体之后开展“分级诊疗”的又一有益探索。

  根据市人民医院与花山区政府签署的紧密型医联体协议,花山区沙塘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21年起由市人民医院托管,成为市人民医院首个试点的“社区紧密型医联体”,市人民医院将定期派驻医院专家进社区坐诊,辖区1.3万社区居民有望不出社区就能看上“专家号”。市人民医院将依托医院诊疗技术及医疗设备,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并在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诊疗服务工作中,通过“互联网医院”等先进模式,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优质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杨正文 王梅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