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马钢依托中国宝武平台拿下营销技术协同大单

时间: 2021-03-30 08:55
摘要

  近日,马钢110吨液化天然气(简称LNG)储罐用耐低温高强钢筋发往天津,投用于目前国内最大容积的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该订单也是马钢依托中国宝武平台,获得的第一个营销技术协同大单。

  “天津LNG项目储罐容积大、技术要求高,中石化对检验标准提出了极其严格的要求,一方面检验数量大大增加,另一方面要求出具带计量认证的检验报告。马钢耐低温钢筋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手段都很成熟,国内能满足其生产、检验要求的只有马钢一家。”马钢股份技术中心长材所产品技术高级工程师郭湛介绍说。

  据了解,马钢一直是中国LNG工程的“先行者”,在马钢成功开发此类产品前,我国所需的LNG储罐用耐低温钢筋全部依赖进口。马钢耐低温钢筋一次检验成功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产品质量上也保持行业领先。“但这批订单对拉伸试验参数设定要求范围窄,实验技术含量高,且检验数量大、周期短。在短时间内准确完成检验,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马钢首席技师徐雁告诉记者。今年,马钢营销中心、长材事业部、技术中心一起赶赴天津,与用户进行多轮讨论和交流,确保订单万无一失,最终圆满完成了第一批产品的检验工作。

  “感谢马钢在宝钢北方公司招投标过程中给予的帮助,特别是检验技术支撑。我们未来一定能够在更多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创造。”北京宝钢北方贸易有限公司机电用钢部营销高级经理孙鹏对于双方未来的协同共享充满信心。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张泓 杨龙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