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改老旧办实事,赢得赞声一片

——中国十七冶芜湖镜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侧记

时间: 2021-09-03 16:47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中国十七冶集团市政工程技术分公司2021年镜湖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持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爱心点亮夜间下楼路

  夜幕降临,青山街小区的12栋居民楼的楼道灯陆续亮了起来,楼上的老人们扶着外表光滑的楼梯扶手缓缓地走下楼来,再也不用摸黑下楼了。

  8月中旬,居委会领着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项目部寻求帮助,希望能帮助小区老人们解决没有楼道灯,夜间上下楼难的问题。安云经理当场表示一定帮居民们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说干就干,安云随即带队到小区现场进行实地查看,随后召开会议制定工作计划,要求两周之内将15栋居民楼全部安装上楼道灯。项目部全体员工立即行动,第二天便带着施工队伍进场。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间才刚刚过半,任务便远超预期,项目部仅仅用了1周左右的时间,便点亮了12栋居民楼的楼道灯。

  施工开始没多久,项目员工王子豪注意到各楼栋楼梯扶手生锈严重,老人都不敢扶,给手脚不便的老人带来了不便。他将这种情况报告给了安云。安云二话没说,就给王子豪增派了人手,并要求他在楼道灯安装完毕的同时,完成所有栏杆的除锈工作。王子豪亦不负所望,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仅用1周时间就除去了15栋楼的所有铁锈,刷上了新漆,消除了安全隐患,一举解决了夜间上下楼难的问题。

  细心修剪茂盛景观树

  芜湖的8月,天气炎热,十分有利于植物的生长,长盛园小区内的树木生长得愈发茂盛。13日,小区的一位李阿姨找到正在给工人送水的项目部员工佟怡娇,请她帮忙解决树枝带来的困扰。佟怡娇急忙叫上了工程部的张开放,跟着李阿姨来到了居民楼下。楼前的树木枝叶繁茂,粗壮的树枝已经通过窗户伸进了三楼住户的家中,既妨碍采光,又存在安全隐患。张开放见状,二话没说便从最近的施工队调来了一部梯子爬了上去,一阵“嗞嗞嗞”的电锯声后,树枝从窗户内完完全全地脱落出来。眼见问题得到了解决,李阿姨脸上笑开了花,连声道谢。

  “小区内的树木长时间没修剪了,不仅影响采光,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张开放向项目安全总监钱晓海汇报了这件事。钱晓海一听,便安排张开放去带队去解决。他随即安排人手修剪小区内的各类树木,短短一天的时间,小区内的112棵大树的枝叶就被修剪得井井有条。看到美化后的小区环境,一位居民打趣地说道:“我家阳台终于又能见到太阳了。”

  真情拆除违章建筑物

  老旧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各类违章建筑由来已久,不仅缺少相应的物业管理,影响居住环境,还增大了发生火灾的风险。

  8月14日,应居委会的请求,项目部开始和居委会一起拆除小区内的违章建筑物。与其他的施工内容不同,违章建筑也是小区居民搭建的,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最好取得这些违章建筑的“业主”的理解。幸运地是,大部分“业主”知道这些建筑是违建,都主动向项目部表示不会妨碍施工。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个别“业主”要做“钉子户”。为此,项目部一边组织推进施工,一边和居委会一同前往居民家中做思想工作,讲道理,讲政策,遇到家中有老人的,项目部还会提上一些水果、牛奶等礼品进行慰问。项目部所做的努力打动了居民们,拆除违建的施工顺利进行。经过三天的施工大干,项目部共计成功拆除4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居委会对整改结果十分满意,评价道:“小区就像经历了一次大扫除一样干净整洁了许多,连可用面积都一下子变大了!”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项目部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力行办实事,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中,也让勇于担当的十七冶人得到了广泛认可。(叶平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平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