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十七冶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时间: 2021-09-16 15:58
摘要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官网公布了《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园区及产业基地名单》,中国十七冶集团获批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标志着装配式建筑综合水平得到省级部门认可和肯定。

  十七冶在2011年开始开展装配式建筑研究与示范应用,其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体系、构件生产、机械化装配以及信息化管理等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与之配套的新型建筑材料制备技术等,依托十七冶建有2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安徽省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造技术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相关科技成果在多地的民生工程建设中进行了实践应用。

  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了新型大空间PCSI体系、新型扁梁-板柱钢结构体系、交错桁架钢结构体系、钢框架-预制RC剪力墙结构体系及RC框架结构体系的性能提升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体系、新技术、新工艺、新装置。主持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课题研究80余项,主参编国家、行业等技术标准10余部,获授权专利500余件、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6项、省部级及企业工法近30项,获教育部科技奖、安徽省科技奖、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冶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其他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

  十七冶作为首家安徽省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单位,承载着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府对建筑工业化和产业化推进的厚望。公司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方针,夯实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基础,提升装配式建筑实施能力,明确发展路径,按照精益化设计、模块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及定制化服务的思路,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区域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钱元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