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匠心大干,爱心筑就“新居梦”

——中国十七冶濉溪县陈集、王堰、丁楼棚改项目施工纪实

时间: 2021-10-18 16:13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中央十分关心棚户区改造,就是要让大家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9月27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市政分公司承建的安徽濉溪县陈集、王堰、丁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共3728套房源中的1250套正式分房,切实满足了濉溪县刘桥镇居民住新居的要求。

  精心规划绘蓝图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在现代化小区中拥有一套新房基本成为了刚需。刘桥镇的一位大龄男青年曾在互联网上表达过自己对新房的渴望:“对象都找好了,就差一套镇上的新房结婚了。“2016年,中国十七冶集团市政分公司接下了标书,准备大干一场,帮助当地居民彻底满足“住新房、住好房”的需求。

  濉溪县陈集、王堰、丁楼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技术分公司与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人民政府,深度合作建设的刘桥镇首个含地下车库(包括人防地下室)和带电梯的现代化高层住宅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摆脱了以往当地居民自建、公建低矮多层的模式,既节约了土地也提高了消防能力,并充分利用棚户区的地理优势,依托周边的101省道、县道,正在建设的汽车城、大型购物超市以及凤栖湖公园,为3728户矿坑塌陷区居民提供一个集交通、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活圈,既帮助刘桥镇全面开启现代化城镇建设的新篇章,又能够满足当地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

  大干百日出精品

  为了早日完工交付,使当地居民能尽快入住新房, 2020年3月16日,项目部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掀起大干热潮。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陈集、丁楼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推进完成率达到了118.9%,王堰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指标达到了112.8%,为如期交付安置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光有速度还不够,项目部在质量方面也是做足了文章。在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项目总工程师张军涛坚守在现场,带领工程技术人员严格把关基础持力层施工质量,精心组织底板防水层施工,亲自旁站筏板及地下室外墙防水混凝土浇筑全过程,所有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中的重难点部位均一次性100%通过验收高效地保障了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质量,为整个项目的施工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主体和装饰装修施工过程阶段,项目经理吴辉瑞带头严把质量关并做好技术与协调服务,做到每栋楼有质量负责人,为新房提供了一份可靠的质量保障。在项目部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本项目荣获“淮北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淮北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等称号,吴辉瑞经理也获评“淮北市优秀项目经理”。

  热心分房有担当

  交付分房的消息一传出去,便有当地群众在网上询问政府具体的分房日期。考虑到分房期间的工作压力,项目部主动帮助刘桥镇政府承担起协助分房的重任。项目部保障了分房过程中的电力供应,并安排员工提前准备好干净整洁的分房场地。此外,项目部还积极配合分房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并提醒分房户正确佩戴口罩。

  为了消除分房户对新房的疑问,项目部还派专人陪同分房户代表参观户内,精心讲解户内面积和结构形式及项目室外和户型优点。其中有一对小情侣为选择婚房户型而苦恼,并将这份苦恼告诉了陪同参观的项目部员工唐云。他十分热情地为他们讲解了建筑的原理、户型的选择、装饰装修的讲究等一系列建筑学常识。两位参观者满面的笑容表明他们对此次讲解十分满意。

  孙中山先生曾提出“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民生思想。在今天看来,居者不仅要有其屋,更要住好房。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项目部始终将帮助刘桥镇居民实现“住好房”视作自身的责任担当。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建设优质安居工程,尽快交付剩余工程,实现刘桥居民的“新居梦”。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冯亮 叶平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