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十七冶一项成果获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最佳技术需求奖

时间: 2021-11-30 16:46
摘要

  11月30日,从安徽省科学技术厅获悉,中国十七冶集团“基于数据驱动的高空智能喷涂建筑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获得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安徽赛区最佳技术需求奖,公司已连续两年获此奖项。

  “智能喷涂空中建筑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源于中国十七冶集团的建筑中墙体处理的流程,该技术针对目前墙体喷涂机器人存在的问题和现场要求,将无人机与建筑喷涂工艺相结合,研发一款具有机动灵活喷涂范围广、喷涂效率高、远距离遥控操作喷涂效果好、喷涂作业安全的智能喷涂建筑机器人,用以解决该领域关键性、基础性、共性问题,不断提升智能建造水平。

  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供给对接平台,通过“科研悬赏+揭榜比拼+研发众包”的组织方式,促进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成果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激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现场激烈比拼,中国十七冶集团获得最佳技术需求奖,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个工程建筑行业的获奖项目,该项目技术将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参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慧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