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十七冶两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时间: 2021-12-08 15:47
摘要

  12月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广西东兴口岸二桥综合服务区一期工程和科威特大学萨巴赫萨利姆大学城科技学院及教员俱乐部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东兴口岸二桥综合服务区项目是广西沿边对外开放的重要形象工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标志性工程,位于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中方桥头,项目包括国门楼、标准厂房和友谊大道等工程,主体工程国门楼位于中越北仑河公路二桥中方引桥桥头,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72.6亩,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包括联检大楼1栋,配套建设广场、绿化、道路、停车场、围网、连廊等附属设施。其中国门楼东西方宽110米,南北方进深28.6米,最大高度68米,跨度60米,集国门形象展示、口岸联检、综合办公等多项功能于一身,是中国沿边陆路口岸最高、最长、面积最大的口岸国门。

  科威特萨巴赫萨利姆大学城是世界最大的大学城之一,中国十七冶集团先后承建了其中的石油学院和科技学院两个项目,科技学院是大学城最大的一个学院,分为男子校区、女子校区和教员俱乐部三部分,工程总建筑面积达46.3万平方米。科技学院最高层达9层,其内部有各种错层、夹层多,地下室最深标高-8.5米,主体建筑采用钢结构+混凝土结构,主结构由350根直径900毫米至1200毫米的箱型钢柱和620根大型钢结构梁形成大的框架系统,钢结构总量达到近19600吨。项目建成后能够容纳8500名学生和1500名教职工。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十七冶工程建设质量的高度肯定,也将继续激励公司打造更多的优质精品工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妍彤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