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十七冶积极备战暴雪降温天气

时间: 2022-01-26 15:41
摘要

  据气象预报分析,1月26日至29日,全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安徽及马鞍山将迎来暴雪降温天气,预计最大积雪深度20-35厘米。中国十七冶集团提前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全面动员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对暴雪等恶劣天气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至最低点,全力保障城市交通和在建项目正常运转,守护群众安全。

  公司成立抗雪防冻指挥部,加强对抗雪防冻工作的组织领导,以“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开展抗雪防冻应急处置工作。外地区域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全面负责组织本单位及在建项目抗雪防冻工作的实施,在马各分公司根据马鞍山市政府要求负责霍里山大道除雪应急任务,同时建立抗雪防冻应急突击队,受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

  在气象部门发布雪情预警前,公司所属各单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各项准备。在发布雪情预警后,迅速启动预案、发布指令,按职责分工快速响应、积极备战。应急响应期间,指挥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变化及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及时根据雪情预警向总指挥报告。同时,根据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抗雪防冻,及时开展各办公生活区道路积雪清除,排查并消除项目各类设施安全隐患。做好一线作业人员就餐、休息等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更新、补充、存储应急储备物资。

  在建项目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特种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风险管控,针对雨雪冰冻、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对建筑施工安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各施工现场调整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停止在恶劣天气下的一切施工作业。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处于受控、可控状态。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志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