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中国十七冶:承建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主厂区开工

时间: 2022-06-30 15:12
摘要

  6月28 日上午,由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主厂区举行开工仪式。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民,南京云海金属集团董事长梅小明,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安徽宝镁轻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春、总经理丁守义,上海宝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岗;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经理周金龙等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上,周金龙副总经理代表施工单位发言,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十七冶工作的青阳县政府和宝武集团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十七冶与中国宝武集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与安徽宝镁携手创建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发挥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技术优势,组建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打造精品工程,为共同实现“镁好愿景”贡献十七冶力量。

  随后,巩文生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宝镁项目是青阳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跨越赶超的战略工程、检阅作风的标尺工程。全县上下将继续落实专班跟踪服务机制,围绕“两年建成、三年形成产业规模”的总目标,做到工作在提速、服务在加力、环境在优化,全力以赴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青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童埠区,该项目现已列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重大项目清单,并纳入安徽省“十四五”规划省重点调度项目,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安徽宝镁轻合金项目主厂区一期一标段,总用地面积约1008亩,施工内容包括白云石库、煤库、白云石筛分及上料系统、1#2#回转窑烧成系统、1#2#回转窑废气处理系统、1#2#回转窑成品储存及配料系统、原煤储存及输送系统、煤粉制备车间、镁渣汽运中心的土建建安施工,以及回转窑区域内的道路及硬化地面(不含区域四周的主要道路),回转窑区域内室外地下及地上管线(至区域四周的主管)的土建建安施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操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兵,冶金分公司经理张鸿羽等有关负责同志、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等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志远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