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中国十七冶:北京设计分公司乐狮立交匝道桥独柱墩加固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时间: 2022-09-29 17:10
摘要

  9月23日,中国十七冶北京设计分公司乐狮立交匝道桥独柱墩加固工程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审查。

  设计过程中,工程涉及的7联单支座独柱墩匝道桥均可满足《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JTG 3362-2018)规范的相关规定,但依据《广东省高速公路独柱墩连续箱梁桥横向抗倾覆安全性评估验算指导意见》〔2015〕97号文进行验算时,7联桥梁中的5联桥梁边支座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反力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有效提高独柱墩桥梁抗倾覆能力,设计团队针对独柱墩加固方式,对抱箍钢盖梁结构进行了研发及改造,通过对单支座独柱墩补充抱箍钢盖梁结构,并在两侧新增支座的方式,在过渡墩处对负反力情况补充设置抗拉拔构造。

  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乐狮线(佛山一环西线)与樵乐路(西西线)相交处,是连接乐狮线与樵乐路的交通枢纽。立交共设置匝道桥3座,匝道桥总长为3173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