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 十七冶

中国十七冶:孙柏荣获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时间: 2023-01-06 16:41
摘要

  2022年12月28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中国十七冶集团员工孙柏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表彰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95名“全国技术能手”,旨在表扬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活动始于1995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政府对技术工人技术、技能水平的最高奖励,是本行业、本工种最高技术水平的突出代表。

  孙柏荣,安徽省十大能工巧匠、江淮杰出工匠、五矿特级技师、中冶首席技师,安徽省技能大奖、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机电行业30余载,孙柏荣凭借数十年如一日的技术积累和超凡的攻关智慧,赋予成千上万条错综复杂的设备和线路生命。他坚持守正创新、传承精湛技艺,以“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引领十七冶高技能人才薪火相传。他为企业先后培养技师、高级技师30余人,所带的徒弟在2021年和2022年国家行业技能竞赛电工项目竞赛连续斩获第一名。

  一直以来,十七冶始终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将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将人才资源作为高级生产要素,扭住人才的强弱决定着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未来这一关键点,紧抓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

  近年来,公司建立了6个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培养了一批高级技师和技师,以及中国五矿特级技师、中冶集团首席技师和各类省市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公司先后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安徽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徽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与技能培训基地”等称号。中国十七冶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工作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楠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