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 十七冶

中国十七冶三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时间: 2023-01-10 14:49
摘要

  1月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中国十七冶集团荣获3项国优奖,其中河钢乐亭钢铁3#高炉建安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甘肃省体育馆工程及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连铸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河钢乐亭钢铁3#高炉建安工程是河钢集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响应2022年北京冬奥会碧水蓝天的需要,实现产业升级及产能转移将宣钢产能转移至沿海,建设“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精品钢铁基地的重大举措。项目位于河北唐山市乐亭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属河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含一座3000立方米高炉及附属公辅设施,投产后年产合格铁水350万吨。项目于2018年9月10日开工,2021年4月10日竣工投产,先后获得“全国冶金行业工程质量优秀成果奖”“创建优秀焊接工程活动优秀奖“。

  甘肃省体育馆工程位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核心地段,是甘肃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已承办多种球类、体操等国际单项及国家级体育赛事,同时兼具大型集会、文娱演出、商业会展等功能,是目前甘肃省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室内运动场馆,也是西北地区首座具备“冰篮转换”功能的综合性甲级大型体育馆,填补了甘肃省历史上甲级体育馆的空白。

  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炼钢、连铸工程于2019年4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新增一台350吨转炉,一套1650毫米板坯连铸机,设计年产合格钢水量为360万吨/年,连铸新增合格铸坯280万吨/年。炼钢主要工艺设备包括铁水预处理中心,配置机械搅拌脱硫装置1套,配置公称容量350吨复吹转炉1座。连铸主要工艺设备包括1套1650毫米板坯连铸机。2021年1月9日,工程一次性热负荷成功,较总进度计划分别提前3个月和2个月,且在宝钢建设史上首次实现炼钢、连铸工程同一天打桩、同一天投产。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十七冶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标杆工程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重大工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在建项目管理能力提升,树卓越品牌、铸典范品质,为质量强国战略贡献十七冶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楠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