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 十七冶

十七冶团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 2023-01-18 15:47
摘要

  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项重要要求,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根据上级团委相关要求,1月16日上午,公司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公司团委委员、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团委对各直属基层团组织书记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其中,建安分公司团委、设计分公司团支部、山东分公司团委、上海分公司团委、南京分公司团委等5家团组织负责人现场或视频述职,公司团委书记夏仕勇对述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点出各团组织工作上的亮点、成效,同时指出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各直属基层团组织进行测评打分。

  会上还邀请了城建分公司团委、市政分公司团委、江苏分公司团委等3家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针对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及服务青年、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团青宣传、引领青年岗位建功及创新创效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过去一年,公司各级团组织紧紧抓住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牢牢把握喜迎二十大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工作部署、庆祝建团百年这两件大事,认真履行基层团建“第一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任务落实,大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为,青年岗位建功成果显著,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公司基层团建工作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力度不够大。必须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担当。公司各级团组织将巩固成果、正视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定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唱响“请党放心”。牢牢抓住工作主线,敏锐把握共青团服务“国之大者”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动员引领团员青春建功“十四五”,围绕公司“152315”发展战略担当作为,践行“强国有我”。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带团建,完善工作格局,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教育管理,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