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社会 > 十七冶

中国十七冶:抓好市场保现场 奋力冲刺一季度

时间: 2023-03-24 15:33
摘要

  舞好市场“龙头”,以高质量的市场订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是中冶集团奋进“世界一流”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冶着力打造的“头部企业”,中国十七冶以“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为指引,聚焦强化市场竞争力,多举措强基础补短板,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锚定目标不耽误 抢抓市场新机遇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三争二望一”奋斗目标,中国十七冶春节复工次日即召开复工复产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时不我待。市场系统立即行动,抢抓后疫情时期市场新机遇。

  公司聚焦高端客户,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跑市场,加大高端客户对接频次和力度,对冶金客户、项目集中区域业主、路桥市政等主管部门分别拜访对接,将重点聚焦在项目履约和未来市场,强化项目履约,提高客户满意度、信任度,以现场促市场,为承接更多高端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聚焦核心主业、核心区域、核心客户、核心政策、核心合作伙伴,紧跟国家宏观政策,优化布局,控制小合同比例,深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明确其增幅大于全部新签合同增幅任务,持续着力合同转化率,再提高六个百分点进入中冶施工企业的前列。

image.png

  聚焦优势区域 强化基本盘

  中国十七冶根据中冶集团“1+M+N”市场战略,以“聚焦主业、东扩南进、进军高端”聚焦优势区域,夯实“六大基本盘”,进军大湾区和成渝等新领域,立足高端、创新商业模式、发力高质量项目。

  公司充分发挥安徽总部首位度优势,加快推进子公司落地和资质升级。截至3月中旬,安徽区域市场签约量占比达38.6%,合肥市轨道交通6号线龙塘停车场、天长通用机场等项目成为中国十七冶突破的新领域。宿马园区智能制造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长江大保护(慈湖高新区段)沿江片区综合整治等一批EPC项目进一步展示了公司EPC综合管理实力。

  公司进一步提高全国经济前10强省市的市场占有率,强化中原、京津冀、山东、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项目新签合同额占比例不低于70%。广东HF生产及配套设施、章丘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发展新动力。

  高效优质履约 提升品牌影响力

  中国十七冶以“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管控,优化“小前端、大后台”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大后台”管控、服务、协调职能,保障项目“小前端”高效运转。

  公司着力设计引领,打造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以设计管理能力提升引领施工、质量、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推动设计造价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EPC项目创效潜能,建立工程建设全产业链竞争新优势,在保障工程优质履约的同时,让项目经营效益最大化。围绕“数字化”,引领科技创新,实现EPC、投融等项目设计、施工、运营、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智慧化、数字化管理,做到“大后台”穿透“小前端”,保障资源及时调配,确保项目全过程受控,为打造品牌工程筑牢基础。濮阳大数据项目的高效推进,推动了智慧生态园南区、华龙区宗昌湖三村等濮阳市一批重大项目的签约;马鞍山经开区的品牌效应,让经开区基础设施服务提升、道路提质升级EPC等项目迅速落地。

  中国十七冶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基础、赢得主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钟康龙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