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抓细防控措施 压实工作责任

袁方讲话 钱沙泉出席

时间: 2020-11-12 09:01
摘要

  11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刻不容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持续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是防控措施要抓得细而又细。要强化输入关口管控,坚持人物同防,既要管住人的进入通道,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准确掌握外来人口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马返马人员信息;又要管住物的流通渠道,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加强物品、环境和接触人员监测。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院感防控、社区防控和重点人群防控。要强化防控能力建设,重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规范隔离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三是工作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挥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严格执行疫情直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处置应对。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统一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要严明工作纪律,以过硬作风精准精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并通报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思想上要立刻警醒;管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切实抓好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管控;外防输入要抓紧抓牢,确保人物同防到位;各方责任要压紧压实,织牢织密防护网;宣传引导要全面加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会上,副市长阚青鹤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卫健委汇报了马鞍山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