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0-12-14 08:59
摘要

  12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群团组织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以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近年来,马鞍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广大老同志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关工委要推动工作重心下沉,支持“五老”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作用,让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为老同志发光发热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真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定期检查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加强冷链食品风险管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规范隔离、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群团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各展所长,发挥了应有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明年群团工作,要在思想引领、力量凝聚上持续发力,引导各自联系的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广泛凝聚力量。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谋划好抓手和平台,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在深化改革、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推动群团工作重心下沉,提升群团干部能力水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一马当先、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整改要求,发扬严实作风,把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对整改完成的事项,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实现常态长效。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派单督办、跟踪调度,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快推进整改,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进度、有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引领,统筹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查隐患、强整改、严执法为抓手,引导全社会增强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以建机制、促长效为目的,把有效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工作机制,扩大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重点难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明年全市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