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马鞍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1-04 08:59
摘要

  2020年12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把握大势谋改革,聚焦重点强改革,齐心协力抓改革,努力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马鞍山市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各专项小组2020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督察情况、亩均效益评价和工业“标准地”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马鞍山市全面推行“环保管家”服务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工业园区“环保管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试点任务按计划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坚持稳扎稳打,深入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在此基础上逐步复制推广。要推动环保执法与“环保管家”服务相互融合、高效联动,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水平。要规范“环保管家”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保证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是马鞍山市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扶优扶强,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大低效企业、低效用地退出力度,总结推广各县区、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部门综合施策、形成合力。要发扬严实作风,把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抓得更实,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推进工业“标准地”改革,是创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不断破解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大总结推广力度,总结改革经验,推广有效做法,组织相关载体和部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要加大协同推进力度,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加大过程监管力度,实行全生命周期履约监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确保项目按照承诺标准实施。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马鞍山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把握大势谋改革。“十三五”以来,马鞍山一批重大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多项改革创新做法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四五”时期,马鞍山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要深刻认识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点新任务,着力谋划和实施好一批重大改革措施,不断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强改革。按照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生态转型、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着力推出更多针对性、关联性、带动性强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努力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齐心协力抓改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扛起主体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加强统筹推进,加强探索创新,全力抓好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落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