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着力提高早期监测预警能力 把常态化防控抓得更严更实

时间: 2021-01-06 08:53
摘要

  1月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深入企业、社区和医疗机构,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防控意识,着力提高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市领导何志中、张耀恒、杨善斌、阚青鹤参加。

  督查中,张岳峰首先来到马鞍山雨润食品公司冷库,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报备制度,落实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马鞍山分公司,张岳峰仔细查看邮件消毒、物流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叮嘱企业负责人落实人物同防要求,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扎实。在雨山区幸福里社区,张岳峰详细了解境外返马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情况,要求社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包保、压实责任;要求雨山区针对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在安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张岳峰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落实预检分诊要求,规范处置发热病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在十七冶医院,张岳峰认真听取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和发热门诊管理情况介绍,叮嘱医院负责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冬季疫情防控。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做到工作再加强、标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要把提高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当务之急,紧盯冷链食品、快递物流企业和城乡社区、发热门诊等重点环节,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和机制,真正做到“早发现”。要加强督查、严格执法,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