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参加雨山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深入践行新发展定位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1-13 08:59
摘要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岳峰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雨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把“十四五”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政府工作报告》语言平实、内容充实、措施扎实,听了之后倍感振奋” “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推进向山地区综合治理” “要深化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进一步突出扶优扶强”……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岳峰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看成绩,信心满满。2020年是马鞍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大事多、难事多、喜事多、要事多。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考察并提出新发展定位,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积极应对百年不遇“大疫情”和历史罕见“大汛情”,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和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精彩纷呈、成果丰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二是看愿景,使命满满。我们要增强特殊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新发展定位作为总遵循,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总目标,突出创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这个总抓手,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看责任,担当满满。做好今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雨山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新的一年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